盐渍草履虫

绝赞狒狒中

20170704

哎。。

「布雷德与大象」:

被第七季的剧透刺激的毫无睡意,准备爬起来写点什么。



以下内容涉及剧透




以下内容涉及剧透




以下内容涉及剧透




以下内容涉及剧透




以下内容涉及剧透




以下内容涉及剧透





起因是Reddit上名为awayforthelads的用户发的剧透详情,几乎涉及了每一集的具体内容,真实性基本可以确定在90%以上。
别的剧情不多说了,直接讲下瑟曦和詹姆吧。
意料之中的,闹崩了,剧透中詹姆对瑟曦的感情用到了Disgusted这个词(起初我还不敢相信),原因是因为异鬼大军来袭,而瑟曦在与龙妈和囧达成同盟的前提下妄想用这场战争暗地削弱敌对势力,以此为导火索,两人最终崩盘,詹姆去抵御异鬼,瑟曦留守君临。在此期间瑟曦怀了詹姆的孩子但没有告诉他,詹姆走后的一天,瑟曦从一滩血泊中醒来,这里没有具体阐述是什么原因,发帖人称可能是流产。
整个人都懵逼了。
虽然早就知道瑟曦最后必定会成为Mad Queen ,而詹姆最后必定会成为Queenslayer,但剧情的发展还是太令人悚然。众所周知瑟曦有多爱她的孩子,在她失去了三个子女,又失去了詹姆,这仍旧不够,她被迫再次面对骨肉分离的痛楚,自此以后,她就真的是孤身一人了。



很久前我大概分析过兰尼斯特骨科之间的感情:
一开始总觉得是詹姆爱瑟曦多,但越到后面发现事实正好相反,你可以说瑟曦爱权力爱利益但你不能说她不爱詹姆,而詹姆兰尼斯特,曾拥有一切的,光鲜亮丽的,揣着一颗英雄梦的男子汉,断了手,做过阶下囚,当他经历的一切不足以抗衡年轻时盲目的爱,这份源于懵懂与自我满足的感情首先就被詹姆扼杀了。
“将来有一天,当你被泪水淹没时,你的兄弟将扼住你苍白的脖子,夺走你的生命。” ——詹姆一定会手刃瑟曦,而至于他本人的结局,是死于阴谋也好,或是为大义牺牲也好,总而言之一定不会是源于爱情。
所以,“一手遮天却还心有所属”,这句话更适合瑟曦

我认为抹杀一个人最高明的方式在于先用利益去引诱他,后用他所得到的摧毁他,这样她便明白权力的游戏就与海底捞月一样,兴致勃勃一场空,瑟曦归根究底是什么都没得到,反之詹姆寻得了他失去已久的骑士道义,个人认为这也算是一种变相的讽刺吧——“爱情?不存在的。”没有谁爱慕谁,不过是一开始失足的互相吸引,彼此都渴望成为对方,又不可抗拒的自我陶醉,后来有一个从苦修里悟得解脱,还有一个永远死在了那里。



我一直都偏爱瑟曦。
尽管她自私卑鄙,傲慢无礼,但不可否认她身上有最本质的个性可以让我疯狂沉迷,再加上本身对于演员Lena headey的喜爱加成,她毫无疑问是我GOT里最爱的角色没有之一。对于第七季,我只能说我料到了,我预感到了,可我接受不了,我还是觉得她就算死也该风风光光的,临终前握着詹姆没入自己身体的剑刃,最好是Oathkeeper,誓约守护者,瓦雷利亚钢特有的锋利。
她会说。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
她一生说了无数谎话,唯有这句除外。



最后贴一段我特别喜欢的话吧,是一位大神的关于这对骨科的评价:
“当她咎由自取,身边所有的亲信都背叛了她,出卖了她,她还有他的弟弟和爱人,甚至在最终赤身裸体走向斥骂她的众人的时候,她还是有一瞬间的希望,希望曾经那个金发的少年会出现在她的面前,去拯救她,去安抚她的灵魂。”

既然同年同月同日生,那死也该如此。

评论

热度(13)